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旅游美食 > 宋慈文化 > 正文
崇雒:奏响文旅小镇三部曲
2019-10-12 10:51:03  作者:   来源:今日建阳   责任编辑:南平站王林强



宋慈纪念馆 邓雪/摄

培育特色产业发展休闲农业

“70年前,乡里百分之八十的乡亲都是靠种植水稻勉强过活,那时候每天能吃饱饭已经很满足了,哪像现在一年四季桃子、桔柚、百香果等各色水果供应充足,春赏桃花夏赏荷,大家兜里有了钱,生活品质提高了,说话也有了底气。”崇雒村老党员龚岩咕开心地说。

70年来,崇雒乡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农业,积极融入“武夷山水”品牌,努力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扶持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降低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崇雒乡积极发展集采摘、捕捞、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其中,桔柚种植面积3000亩,产值2300万元,白莲种植面积2400余亩,产值1500万元,小龙虾养殖面积近1000亩,产值近1000万……目前,已成功打造和润桔柚示范园、安然家庭农场、北浪生态农庄、芹溪生态农业、宝利鑫隆生态农业观光园等现代农业示范点,崇雒桔柚、宋慈白莲、崇雒小龙虾、崇雒特色品种桃等特色农产品已初具规模,并成功销往厦门、福州、上海、广州等地。

七十年风雨,七十载华章。崇雒乡,一个生态优美、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的小乡镇,经过70年的持续努力,已站到了新起点上。

回望过去,挥洒的汗水已载入史册,展望未来,文旅小镇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美好前景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乡村振兴,落实后发赶超,崇雒乡未来可期!”童宏崧眼神坚定地说道。(洪倩)


1  2  3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