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旅游美食 > 宋慈文化 > 正文
崇雒:奏响文旅小镇三部曲
2019-10-12 10:51:03  作者:   来源:今日建阳   责任编辑:南平站王林强

“理学渊源”石牌坊 邓雪/摄

莲源山下,宋慈故里。遗世崇雒,如是美好。

70年来,崇雒乡立足现有资源及长远发展定位,不断挖掘、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奏响文旅小镇三部曲,以发展旅游业壮大乡域经济。

“崇雒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文化强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绿色生态资源禀赋,厚殖文化底蕴,谋划建设‘文旅小镇’,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崇雒乡党委书记童宏崧说。

挖掘山水资源推动旅游发展

企业规模偏小、基础设施薄弱、工业底子薄、产业支撑乏力一直是崇雒乡发展中面临的现实困境。

“70年前,崇雒乡交通闭塞,形如死胡同,虽与武夷山五夫镇毗连,却只能徒步翻身越岭,车辆无法通行,大家农忙后无处可去,更没钱去景区游玩,只能聚在一起聊天打牌消遣时间。”崇雒村一位年近七旬的村民吴林生说。

70年来,崇雒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照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

为解决制约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拟规划建设东连水吉、西出将口、南通童游、北接五夫的“四至”交通网络,目前仅东连水吉的公路建设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其他三线均已开工扩建和建设。上洋至五夫路段即将打通,县道新崇线X859将口到崇雒段公路提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其岭公路扩建工程正进行征地征迁。

位于崇雒村的崇雒水库,区域水体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青山环抱、水质清澈,共同构成了山水和谐的怡人风光。

崇雒乡立足山水资源优势,于2017年引进旅游发展公司,规划投资近20000万元,着力打造崇雒水库风景区,该项目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包含垂钓中心、观景平台、时尚度假屋、特色农家亲、亲水平台、环库游步道等10余个项目,既能充分满足游客放松身心、享受优美田园风光的心理需求,又能满足游客强身健体、追求娱乐的旅游动机。

目前,垂钓中心、观景台已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崇雒旅游的一颗“水上明珠”。

1  2  3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