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不负所“托” 建阳普惠托育发展提速
2023-06-01 09:19:34  作者:   来源:建阳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托育服务面向的是3岁以下婴幼儿这一“最柔软的群体”,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环节。针对群众关切的“托育难”问题,建阳区积极引导托育机构参与国家普惠托育行动计划及省级托育试点申报。截至目前,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已由2020年2家增加到了14家,托育服务已实现城区各片区全覆盖。

英华托育室内课堂:“这些小朋友都是三岁以下的幼儿,在正式成长为一名幼儿园小朋友之前,他们的父母把他们送到了专业的托育机构。”

幼儿家长陈银:“在托班,各个方面成长了非常多,像吃饭方面。以前很难喂养的那种,来了这边他可以自己动手吃。”

陈女士是一位二孩妈妈,目前两个孩子都在英华幼儿园就读。陈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大宝入读幼儿园小班时,她得知这个园里还有针对3岁以下幼儿的托育服务,就把二宝送进了这里的托育园。入托后孩子获得的优质学前教育,不仅缓解了家庭的育儿压力,孩子也得到快速成长。

英华幼儿园负责人傅春英:“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颁发的0-3岁的这个标准去建设,这一块跟幼儿园是完全不一样的,首先要环境一定要达到安全,所以才有保障。”

孩子所在的英华幼儿园是一所民营教育机构,作为全区省级普惠托育机构试点中的一个,2022年这所幼儿园获得了60万元资金扶持,进行了标准化改造,成为宝山片区一所幼托一体的幼儿园,可提供托位70余个,有效缓解了周边群众入托难的问题。

幼儿家长徐梦洁:“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整体对比下来还是可以的。”

目前,建阳区像英华幼儿园这样申请普惠托育项目补助的机构共有6个,其中中央普惠托育3个、省级托育试点3个,获中央、省级补助资金555万元,新增普惠托位608个。作为一项刚刚起步的民生工程,我区在鼓励社会有资质的办学机构及有条件的幼儿园利用现有资源或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开展托育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强托育机构的事前、事中指导和事后监管,促进托育机构规范运营。

建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张贵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建立婴幼儿照顾服务的联席会议制度,引导各部门,积极参与我们的托运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我们托运机构的运营管理。”

截至目前,全区总托位数达到1391个(含托幼一体的幼儿园托位),工商注册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由2020年2家增加到14家,覆盖城区各片区。(宁宇 张少杰 通讯员 刘智敏)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