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闽北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13 09:57:00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生态安全、人才队伍、基层党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担当实干,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汛期来临,加大对地灾点、高陡边坡等风险点的巡查力度,深刻汲取以往教训,认真准备,做足防范。聚焦道路交通、房屋建筑、矿山、危化、燃气、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强对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等专项整治,进村入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宣传部门要牵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绿化环保意识。交通、住建、水利等部门要提高文明施工标准,避免工程建设造成的边坡山体裸露、工地扬尘、弃土弃尾水污染环境。林业部门要抓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并加强与国内权威机构合作,科学规划论证,全面提升国土空间绿化品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之举。提高效率是指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工作部署后闻风而动、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清单化、项目化、信息化推动落实。各单位要选取效率低下的典型案例,深入解剖麻雀,找准问题,对症施策,举一反三促进工作提速提效。提升效能是指部门,要注重统筹创新,突出整体统筹、系统谋划,主动创新机制、创新模式,集中资源力量,不断提升机关效能。提增效益是指结果,要优化考核导向,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增强考核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组织部门要系统梳理现有人才政策,及时推送各类人才招聘信息,及时兑现招聘承诺,用好人才现身说法等方式,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兼职,更好吸引人才、用好人才;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关怀,定期组织沙龙、讲座、茶话会等沟通交流活动;要突出重点人才引进,建立茶、竹、水等特色产业尖端人才清单,想方设法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文旅、科技等部门要聚焦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主动引进一批文化、旅游、环保、科考以及数字经济等方面人才。教育、卫健等部门要针对人才短板,出台政策,探索引进长三角等发达地区退休老师、校长和医生。

会议传达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强化干部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三提三效”行动和换届后干部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干部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拓宽眼界、提升能力。要抓好“干部下沉+网格化治理”等基层党建创新,建机制、拓试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分类指导,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汤文娟)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