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3月1日上午,建阳区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启动仪式在西区公交总站举行。南平市残联副理事长白峰、建阳区委常委郑林山,市区两级残联、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南平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出行条件,促进社会共融发展,自2024年3月1日起,具有建阳区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65 周岁以下且签定“免乘承诺书”的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市内1元票价公交。活动现场,20多名残疾人士激活了残疾证,体验刷证免费乘车。 听障人士林春瑶:“只需要激活残疾人证就可以免费乘坐公交,非常方便。感谢政府、残联、公交公司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残疾人士需本人前往南平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签署“免乘承诺书”后,持“免乘承诺书”复印件、身份证、残疾人证到一卡通窗口办理激活。免乘线路范围包括:1路、2路、3路、3路支、7路、12路、16路、101路、夜行101路、102 路、微循环1路、微循环3路和园区专线。 当天还举办了2024年全国爱耳日——“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进行普法宣传、免费检测听力。(庄妍 张少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