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开展上半年区委区政府工作检查
2024-04-17 09:42:05  作者:   来源:建阳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推动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压奋进,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建阳”,4月14日至15日,建阳区开展上半年区委区政府工作检查。

春天里的潭阳大地,一个个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一个个项目落地见效,处处涌动着大干快上的热潮。区委书记谢启龙带领检查组先后前往宝山街道、潭城街道、将口镇、崇雒乡、莒口镇、麻沙镇、黄坑镇、书坊乡等地,实地调研检查“环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示范等工作。大家边走边看,谈感悟、做点评,对标对表找差距、互学互鉴促提升,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

在15日下午召开的区委区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上,谢启龙指出,这次区委区政府工作检查主题突出、内容明确,在检查中感受到各乡镇(街道)牢记嘱托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对发展定位的统筹把握更加清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拼抢的效率更高、担当的意识更强,大家认真学习思考、相互观摩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切实用好检查成果,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运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

谢启龙强调,要在牢记嘱托上抓深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发展、谋划项目、谋划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结合“深学争优”“探源”工程,持续谋划推出一批牢记嘱托抓深化、开拓奋进谱新篇的大项目、好项目,干出建阳的精气神。要在对标先进上求突破。看到差距、认清不足,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拓宽眼界格局,统筹推进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资源配置,有机融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更好地推动“环带”建设。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坚持系统的思维、统筹的办法,处理好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大协作协同力度,打通地域壁垒,提高文旅产业匹配度,统筹城乡协同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在敢于担当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做出实效。

谢启龙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下阶段党纪集中教育,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传承弘扬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引导党员干部在“三争”行动中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党建体检“回头看”,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区政协主席方丹青,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庄妍 关锋 刘剑锋)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