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麻沙镇:打造文化旅游生态路线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05-31 15:44:35  作者:   来源:建阳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建阳区麻沙镇是南平市环带首批重点村镇,作为251环线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上以乡村度假为主题特色的一段,麻沙镇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串联环带“文化珍珠”,打造文化旅游生态路线,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5月26—27日,一场名为“智汇潭阳 逐梦青春”的主题沙龙活动暨青年人才环带研学活动在建阳区麻沙镇举行。这是位于麻沙杜潭村的杜潭驿站试运营以来迎来的首批客人。二十多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青年引进人才在这里与山水作伴,畅谈理想,共话成长。碧水蓝天下,水声潺潺,音乐律动,浪漫的白色天幕帐篷与青青草地相映成趣……大家在天然“氧吧”里深深呼吸,放松身心。

青年引进人才金翔宇:“原来也是山清水秀,如今我们整体基础建设,还有我们的服务,提升非常多。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户外活动空间。很适合烧烤或者露营。”

青年引进人才徐佳丽:“来之前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好的设施,这里很适合周末或是节假日期间,年轻人或者带小朋友过来玩。”

杜潭村地处麻沙镇边缘,与黄坑镇交界,全省首批最美乡村“福”路穿村而过。尽管自然条件优越,但由于缺乏特色产业带动,这里的绿水青山如何变为金山银山一直是困扰当地人的难题。环带工作开展以来,麻沙镇梳理现有资源,以休闲驿站为总体定位,把杜潭村一处空置的小楼及周边河滩地整合,打造集综合驻车服务、野外露营、烧烤休闲、亲子互动、民宿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驿站。游客可以在这里可以短暂休整补给,也可以留下烧烤露营或者走进农家,吃饭住宿,购买农家特产,让休闲旅游成为杜潭村的“一村一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建阳区麻沙镇党委书记张金灼:“下一步,我们计划是把这个驿站点,跟德懋堂的高端民宿,以及白塔山这几个项目,作为一个串点联系起来,我们这边也有群众积极加入,做成农家乐,开灶迎客。”

麻沙是座千年古镇,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上素有“图书之府”的美誉。辖区内不仅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楠木林,道教名山白塔山,还有蔡炉公墓、廌山书院等6处文物保护单位。沿着“251”环线麻沙段的35.6公里,当地将8项在建项目,4项谋划项目以及5项活动策划列入“三化五定”责任表,以项目串起这些“文化珍珠”,力争今年10月前打造出一条品高质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建阳区麻沙镇党委书记张金灼:“近期,我们陆续会开展系列的文化活动。7月份的时候我们跟中国邮政开展游酢邮票的全国首发仪式;8月份我们葡萄节美食节也正在策划中。”(宁宇 张少杰)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