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闽北要闻 > 正文
用心“照亮”老旧小区
2023-05-29 10:57:59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日前,顺昌县郑坊中心小学崭新的校园里,孩子们笑靥如花。今年以来,顺昌县聚焦补齐教育短板,已投入9800万元,加快推进水南中心小学余坊校区(一期)、余坊幼儿园、郑坊园区幼儿园、顺昌一中富州校区(二期)等工程项目建设。其中,水南中心小学余坊校区(一期)3月竣工,余坊幼儿园预计6月竣工。 (卢国华 郑端 摄)

编者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反映我市在推进“三争”行动中,坚持以民心为方向、以目标为靶向、以满意为导向,多办实事好事,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为一幅幅美好生活画卷。

5月23日8时30分,结束班前会后,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班长商文剑就带着班组成员准时到达双溪街道和勤社区锦芳小区,对小区的电表箱进行更换。

“锦芳小区的电表箱大多使用年限较长,不仅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商文剑介绍,顺昌县供电公司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按时序计划推进13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的更新改造。“新的电表箱的材料防火防漏电,能有效解决旧电表箱存在的不足,也为夏季用电高峰提高可靠性。”

将2B幢1梯居民楼的电源切断后,作业人员占永生和官毅淇就忙开了。他们先将每家每户的智能电表拆下,做好标识,整齐地放到一边。随后,拆下老旧电表箱,对每一根进户线进行延长,方便后续操作。

“老旧小区安装新电表箱,需要断电作业,施工时间大约4个小时。为了不影响居民的用电需求,我们提早一周通知居民施工日期。”现场负责人郑仁俊说。

正说着,和勤社区党委书记郑艳芬和社区工作人员到锦芳小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今年,我们社区有二建宿舍、富邦小区和锦芳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电力设施改造是其中重要的一项。”郑艳芬说,“锦芳小区有16栋楼300多户居民,很多居民反映原来的电表箱又旧又脏,外头的线路也比较杂乱,现在换上新的,美观又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切实给我们带来好处,让我们住得更舒适和安心了!”家住6楼的老叶接过话茬,他的双手拎着刚从市场采购来的新鲜食材,一脸笑意。

除了改造13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更换3.96万只智能电表外,顺昌县供电公司今年还要建成1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新建、改造47个农村配电网台区,新建5座充电站(含24个充电桩)。

“目前,我们已经超额完成智能电表更换任务;‘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在积极推进;5座充电站完成选址工作;新建、改造47个农村配电网台区分为22个项目实施,已完成14个。”顺昌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何斌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为民办实事与“双满意”工程有机融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11时25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2B幢1梯居民楼电表箱更换完毕,恢复供电。

住户看到自家楼道内刚刚更换的新电表箱,纷纷竖起大拇指。(卢国华 陈玉红 朱文琼)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