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建阳区水吉镇:杨梅即将成熟 “梅”好时光等你来
2023-05-19 18:28:07  作者:   来源:建阳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六月杨梅满山红,再过半个多月,建阳区各地的杨梅将陆续成熟上市,建阳区水吉镇七里排村的杨梅基地也做好准备,等待市民朋友共赴“梅”好时光。

5月16日,在建阳区水吉镇七里排村的这片杨梅基地里,种植户白炳友正在察看杨梅的转色情况。白炳友告诉记者,这片基地总共有3000多棵杨梅树,是从浙江仙居引进的,大部分树龄已经满5年了。

杨梅种植户 白炳友:“目前,总共有5个品种。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东魁’,还有‘软丝’‘黑晶’‘早佳’‘炭梅’。”

白炳友介绍,这里的杨梅再过半个多月就陆续成熟了,由于品种较多,采摘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杨梅种植户白炳友:“最早成熟的是‘软丝’,还有‘早佳’,后面就是‘黑晶’,然后才是‘炭梅’,最后才是‘东魁’。”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杨梅的品质,白炳友完全按照中国杨梅研究基地教授传授的经验进行管理,做到不施化肥、不打农药。

杨梅种植户白炳友:“我们都是施有机肥,比如发酵过的蚕大便,发酵过的枯饼,还有发酵过的羊粪这些东西。锄草都是用人工的,用药水打会破坏整个土壤,杨梅也会受到影响。”

白炳友的主要产业是烧制建盏,他的建盏基地“半盏堂”就位于杨梅山脚下,这里空间宽敞,环境优雅,来杨梅基地采摘杨梅的游客,还能在这里观赏和体验建盏制作技艺。(黄子荣 刘剑锋)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