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建阳考亭旅游度假区:备足文旅大餐 喜迎四方游客
2023-05-04 10:38:33  作者:   来源:建阳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五一”假期将至,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建阳考亭旅游度假区已提前开启“备战”模式,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精心筹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盛宴”,以良好的旅游品质和消费环境迎接各方游客。

在位于考亭的“武夷梦华录”景区内,区旅游公司负责人正在会同交警部门协调交通疏导问题。林建告诉记者,“武夷梦华录”景区将于29号正式对外试营业。目前景区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打磨。

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街区已经引进了近60家的商户,这里涵盖了非遗小吃、两宋文化的体验区,还有当代的一些美食、还有一些文创商品街区。在交通上,我们协调了交警、城管,在我们考亭度假区以外增设了将近2000个车位。我们还协调公交公司专门增设了从花海公园到考亭片区的专线。”

作为仿宋古街,“武夷梦华录”景区内的古建筑,以宋代园林、城市结构为基础,呈现宋朝市井生活。游客在这里可以穿越到宋代文化平行世界,结合不同的故事线,感受不同的穿越人生。

除了新开设的街区,在考亭旅游度假区的传统特色景点,也推出朱子祈福、汉服体验、画舫游船等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林建:“大家可以到我们建盏文化展示中心,由我们专业讲解员,给大家讲解我们的建盏文化。可以参观我们的精品建盏展示中心,还有我们的福文化展示中心,还有我们的考亭书院,都是对广大游客免费开放的。”

近年来,考亭旅游度假区以考亭朱子文化为核心主题资源,积极打造多样化的全域旅游新业态,通过实施“非遗+旅游”深度融合模式,打造研学旅行、亲子休闲、夜游观光、运动健身、康体疗养、休闲购物、节事活动、农耕体验等多样化的度假旅游产品,给游客带来多元化的文旅生活体验。(宁宇 刘剑锋)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