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建阳黄坑:“红美人”成熟挂枝头 农民增收有盼头
2022-12-01 14:57:31  作者: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走进建阳区黄坑镇三峡民族村的老树林“红美人”柑橘采摘园,空气中传来沁人心脾的果香。游客们或穿梭于橘树间拍照合影,或摘果大快朵颐,或一筐筐搬运出去,果园内满是欢声笑语。

红美人最早源于日本,属于名贵且稀有的柑橘品种。红美人完美综合橘子和橙子的特性,汁水丰足,唇齿留香,回味甘甜,备受消费者青睐,拥有“柑橘皇后”“天然榨汁机”的美誉。

“今年产量能达到2万斤,年产值达20万元,预计明年超十万斤。”作为红美人柑橘采摘园创始人之一,陈芳富与三峡民族村种植大户张文清合作创办老树林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从浙江象山引进爱媛28号“红美人”,经过精心养护,100多亩的“红美人”迎来首次丰收。

“我每年都会去外地考察学习,积极购进金桔子、无花果、油茶等各类树苗,不断尝试适合本土种植的农产品。在偶然间发现‘红美人’这个品种,果肉多汁、皮又薄,在建阳少有人种植,当时就买了上千斤果子回来售卖,效益非常不错。”陈芳富当即决定种植“红美人”。

与普通柑橘相比,“红美人”对种植技术要求更高,日常管理丝毫不能马虎。近几年,陈芳富和张文清多次赶赴浙江向当地种植户请教经验,不断改良种植技术,严格落实滴灌水肥一体化、人工除草、绿色防控等生态种植方式,提高“红美人”的品质。

“我们重点推进观光采摘园的提升改造,为游客提供多样的服务,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将‘老树林’品牌做大做强。”陈芳富表示,由于果子圆润饱满、收益良好,已成功带动周边村民种植约50亩。

近年来,黄坑镇紧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契机,进一步激活农村产业动能,涌现大大小小如香榧、丝瓜、竹荪、槟榔芋、“红美人”、吊瓜等特色农作物品牌,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百姓增收致富。(饶海燕)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