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旅游美食 > 正文
建阳黄坑:槟榔“芋”见丰收
2022-10-27 09:24:50  作者: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金秋十月,正值槟榔芋成熟季节,建阳区黄坑镇塘头村大片田野里弥漫一股浓厚芋香。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挖成熟的槟榔芋,大家手脚麻利,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槟榔芋的丰收,为当地村民务工增收多了一份保障。

村民将刚收获的槟榔芋刨茎去叶,筛选打包后,称重验货,集中装车运至广州、长沙等地,村内槟榔芋种植大户傅金荣看着即将发车的槟榔芋,内心满心欢喜。

过去,黄坑镇槟榔芋产业规模小,经营分散,从事槟榔芋种植的农民极易因市场波动、技术、气候等因素影响带来经济损失。近年来,黄坑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农户+科特派”机制,通过党建引领、科特派借力、农户聚力发展模式,加速盘活土地资源,大力推动槟榔芋产业发展。

塘头村党支部负责人封惠卿介绍,塘头村结合“一村一品”项目资金,新建槟榔芋种植农耕路1000余米,护岸170米,并计划修建600米水渠,用于排涝灌溉,并与种植大户合作购买槟榔芋加工设备,同时依托科特派机制,主动对接雷炳华、黄丽等科技特派员,为散农提供槟榔芋种植、加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自从槟榔芋被确定为塘头村‘一村一品’发展项目后,塘头村党支部帮助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村里硬化的机耕道,还有新建的槟榔芋集散点,更大程度方便了我们种植和存储槟榔芋。今年我种了200多亩,带动新历、鹅峰等周边村种植100多亩,亩产量3000多斤,亩产值6千多元,未来希望可以将槟榔芋打造成为我们镇的特色品牌。”傅金荣说。(饶海燕 苏培波)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