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僵尸车”“废旧广告牌”霸了道又煞风景!建阳区城管局:集中整治绝不手软!
2022-08-11 11:33:54  作者: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南平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的安排部署,建阳区城管局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中来,激发创建热情,不断提升建阳人居空间环境,落实落细落地各项测评标准与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

和“僵尸车”广告位说再见

“墙上贴不了小广告,那车上贴广告总是可以的吧?”在建阳辖区道路附近,有不少车辆长期占道停放,成为“僵尸车”。这些车辆,部分车身上张贴了大量的广告,长期停放在停车位上占用停车资源不说,同时有碍市容,十分影响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为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品质,唤醒城市活力,区城管局针对辖区范围内,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行动。

区城管局通过实行网格化巡查管控模式,实现城区摸排走访全覆盖,对长期占道且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进行分类、整理、登记,完整登记车牌信息、车架号、品牌型号、车身整体面貌等,并拍照留痕,建立一车一档工作台账,确保巡查到位、信息完整。同时,在“僵尸车”醒目处,由执法队员张贴《通告》,要求车主限期妥善处理,对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拖离程序的,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按违法情形依法分类处理。

“通过整治行动,提升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有效实现还路于民。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对“僵尸车”发现一辆清理一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城区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

担任“破旧广告”帮帮团

与此同时,破旧广告不仅有损城市环境容貌,还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破损的悬挂广告,如果不及时拆除清理,很有可能因为脱落而给行人带来人身伤害。

区城管局针对崇阳北路沿途破损破旧横幅、竖幅、墙体广告、窗贴广告等进行排查登记,并对沿街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通知其及时清理拆除破旧广告。区城管局集中力量,启用大型吊车1辆,执法队员2人,工人4名,对破旧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喷绘布广告3块,面积50余平方米。

下一步,区城管局在持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工作要求,以市容整洁、环境优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