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烟熏缭绕“不对味”!建阳区城管局重拳出击,整治夜市烧烤油烟问题
2022-08-09 09:34:52  作者: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温柳婷

火伞高张的八月,夜市烧烤的旺季随之而来,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垃圾满地等问题突出,给市容环境、交通安全、空气质量带来严重影响。正值七夕佳节,人流量陡增,夜市的铺子前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为积极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区城管局压实责任,补齐夜间治理短板,紧盯市容管理不放松,8月4日晚9时30分,联合区环保局,重拳出击对建发潭人街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早告知

执法队员通过前期摸排调查反馈等情况,形成工作台账,通过电话宣传、面对面宣传等方式,积极科普《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条例,对于排查中发现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符规定、油烟净化装置过脏、占道经营、乱吊挂等情况的商户,及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营造良好社会治理氛围,有效提高商户参与认同度。

勤管理

执法队员日夜兼顾、加班加点,针对夜市排档、露天烧烤等场所,坚持文明执法,耐心地对商户经营者进行劝说教育、逐户规范等方式,劝导其入店经营。共入店走访夜市商户10余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

重拳出击

8月4日晚,区城管局对建发潭人街夜市烧烤进行突击检查,着重对此前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的商户,进行再次回访,针对逾期未整改的经营者,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我们整治的目的不在于罚,而是希望各商户知晓,什么不可为,积极配合市容管理工作。夜市烧烤问题松懈不了,未来还要不定期进行联合执法,查找问题,根治源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西区中队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夜市管理,防止出现反复回潮,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助力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