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建阳考亭拟入选第二批国家旅游夜经济名单
2022-07-19 15:16:01  作者: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7月18日,笔者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建阳区考亭文化和旅游集聚区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一座建阳城,半部宋代史。”建阳考亭古街,作为我省首个以活态艺术与主题故事线方式整体展现闽北风情和历史文化的街区。每当夜幕降临,考亭书院、考亭古街等景点的数十栋宋代仿古建筑群灯火通明,完美诠释了宋代建筑的美轮美奂。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梦幻般的辉煌大宋。

寻梦麻阳溪项目以连绵青山为卷,以绚丽灯光为墨,在麻阳溪畔泼洒出万米画卷,画舫游船悠荡其中流连忘返;建盏展示馆充分发挥智能场馆功能,以全新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建盏古朴深邃之美;建盏文化街通过茶盏结合,融入宋代点茶文化神韵,让“鉴盏吃茶”蔚然成风;文公堤步道为市民游客提供散步休闲、锻炼游憩的优美走廊。整个景区形成了一条功能齐备、业态繁荣相融共生的夜间经济带。

“我觉得很热闹,这种活动多搞点挺好的。提升下我们自己的地方文化底蕴,又增加了我们人民的幸福指数。”游客小叶表示道。

青砖灰瓦的古建筑披上了霓虹羽衣,街边各色小吃摊点古色古香依次排开,夜色里,游客漫步建阳考亭古街,身着古装的游人穿行在热闹古街上,有精彩表演和各类铺子,特色餐饮品牌汇聚一堂,潭人街、滨水文化休闲商业街、悦城商业综合体呈现饕餮盛宴,缤纷里民宿、梨花寨、考亭鱼宴等一大批夜间消费点星罗棋布于麻阳溪沿岸,既做足“中国范”又掀起了“时尚潮”。美食节、小吃节、啤酒节等活动轮番上演,聚人气、促消费。大力做香“建阳味”,组织开展夜间餐饮集名店、名菜、名点、名小吃评选,引导品牌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具有建阳地方特色、便捷卫生、精致温馨的大众化、多元化餐饮聚区,营造浓厚温馨的人间烟火情怀之地。

近年来,建阳区积极打造夜间文旅购物商圈,不断推出集特色餐饮、娱乐休闲、精品零售、文化教育、生活服务等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满足居民及游客多元休闲消费需求,创造时尚、活力、多元化的夜购新场景。同时,围绕节假日开展促销活动,组织美食节、音乐节、啤酒节、非遗展演展示等活动,成为游客的“打卡地”、媒体的“聚焦点”,促进夜间购物消费。

作者:江苏闽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