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城管局:防灾减灾,警钟长鸣,严防严控严打“两违”不放松
2022-05-16 15:05:01  作者: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2日,作为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建阳区城管局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职责,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深入开展全区房屋隐患灾害排查行动,防微杜渐,深刻吸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认真对照工作职责,严抓“两违”整治。

始终坚持高压管理态势 严防新增“两违”

区城管局加强违规违建行为有效打击,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不断落实落细责任机制,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问题,起底清仓。

在水东新城征迁过程中,面对违建户心存侥幸,偷建抢盖,以此阻碍征迁项目工程进度,谋取非法利益补偿。区城管局铁腕清“违”,调派拆除工人、挖掘机械等,对存在的“两违”建筑群体,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严厉打击违搭违建行为,消除不良影响。

坚持露头就打治理要求 严控冒头“两违”

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位于建平大道新村村严新路,存在一处厂房用泡沫砖私自改建等情况。执法队员随即叫停施工,联系当事人。

因当事人无法出具相关建设审批手续,执法队员现场对当事人采取宣传引导、法规普及。随后,对该违建体做出“即查即拆”处理,出动执法队员23人,调派专业拆除工人6名,清理违建体600余平方米。

按照有序清零整治目标 严打历史“两违”

住户在楼道及顶楼等墙体上私自安装铁门,将公共空间占为己有,进行种植、堆放杂物等行为,不仅侵占消防通道,影响其他居民正常出入,同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开展崇阳溪外立面改造计划中,区城管局会同社区街道,针对林委楼部分住户,在楼道及顶楼违规安装铁门等情况,进行依法依规拆除。打通生命消防通道,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

建阳区城管局严格贯彻落实防灾减灾精神,把牢关键环节,把住生产关口,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巡查,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房屋安全“底线”,营造浓厚的安全建设氛围。(朱琳)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