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2家商户因占道经营拒不整改受到行政处罚
2022-05-13 11:02:02  作者: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温柳婷


建阳区城管局一直致力于作为承担建阳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任务的单位,以服务建阳区发展大局为工作重心,坚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高品质城市生活。

近日,经营户梁某、叶某为招揽顾客,违规将自家货物摆放在店铺门前,占用公共人行道路,致使道路拥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后,劝导2家商户自行将货物移走,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梁某、叶某均无视执法队员的规劝,拒绝整改。区城管局依据《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对其依法进行罚款,催告整改行为,梁某、叶某仍拒绝履行义务,拒交罚款。


区城管局遂向建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审查后裁定,区城市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符合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条件,准予强制执行。

此行一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市民 范女士说:“这几年,占道摆摊‘我看见咱们区城管局一直在整治,情况变好许多,不然这些商家一直占着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人不好走、电动车不敢开,又不能去机动车道和大车们挤,多不安全啊。”

占道经营不仅危害交通安全、堵塞道路通畅,同时,损伤市容市貌,使城市形象大打折扣。整治占道经营,区城管局从城市管理的角度出发,消弭隔阂,采取“先劝导、后整治”的措施,逐一入店走访,对店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沿街商户自觉入店经营,为市民创造出一个良好、整洁、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朱琳 建阳法院)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