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新闻 > 正文
河边步道塌方?城管紧急来抢修
2022-05-11 10:15:49  作者: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上水南文化馆西侧沿河步道的公共通道口,出现塌方。建阳区城管局接到情况后,迅速前往事发地进行勘查。

工作人员达到现场看到,公共通道口处的墙体赫然断裂倒塌,墙体内的砖石已暴露出来,倾斜的墙体把旁边的铁门挤压变形,现场还散落着几块掉落的土砖。塌方已影响到路面上方人行道,严重危害周边行走市民的安全。

险情发生后,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动各单位,在现场设置抢修工作小组,在监督抢险工作进程的同时,适调处置方案,最大限度压缩作业时长。

在抢险现场,由于所处路段人流来往频繁,不少市民沿河步道进行健身活动,同时,该地处于学区,不少学生在上下班高峰期,会经过此路段。为保证施工安全,区城管局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现场设置了临时隔离设施和警示标志,并协同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暂移生态景观,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据市政工程师介绍,经现场检查,初步判断是原地面底部没有做挡墙措施,仅用砖砌筑牢,遭雨水渗漏后,地下的土质疏松,对砖墙造成挤压,砖墙受力不足,导致塌方。塌陷原因确定后,市政工程师制定抢修方案,使用混凝土筑造挡墙,再对人行路面进行维护。

短时间内,该路段塌陷部分抢修完毕,待混凝土凝固后,即可恢复路面通行,在此也提醒过往市民慢行通过。(朱琳)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