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22-04-13 09:18:31  作者: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在建阳潭城街道200多亩的桑葚地里,紫红色的桑葚果已经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4月10日是个周日,一大早潭城街道周墩村的桑葚采摘园里就迎来了陆续抵达的游客,或与家人为伴,或三五好友同行,大家手提采摘蓝,徜徉在桑树间体验着丰收的乐趣。

“刚好周末,我们就带孩子过来,感受大自然,感受下采摘的乐趣。”游客笑着说。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被称为“民间圣果”,南方的4月,刚刚成熟的桑葚个大、肉厚、颜色黑紫、糖分足,酸甜适口,正是采摘的最佳时刻。果园里一棵棵桑树挂满了黑紫色的果实, 看着游客们满载而归,农户们也喜笑颜开。

潭城街道周墩村桑葚种植农户高顺兰激动地说:“人比较多,昨天就有100多人。”

村民们告诉记者,5年前村里引进了无核大石、长果桑等7个桑葚品种,开始发展桑葚种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无核大什、四季果两个主栽品种,村民们觉得,凭借离城区近这个地理优势,推广桑葚采摘,发展休闲农业是条不错的致富路。

潭城街道周墩村桑葚种植农户郑良申说:“种的是生态的,不打虫、无公害的,放的是有机肥。我们种桑葚,比较专业管理,做绿色食品。”

目前除周墩村外,桥南、溪源、回瑶村等都有种植桑葚,总面积达200多亩。桑葚种植正成为潭城街道抓城郊型农村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潭城街道科技特派员范德友表示,下一步,我们重点要考虑的问题是桑葚的产地加工,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现在我们摸索的有桑葚干的加工、桑葚酒的加工,希望这两条路能走出来,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张威 黄远迪 池晨)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