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99-5822971
您所在的位置 > 建阳新闻网 > 建阳动态 > 正文
“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建阳书画展在厦门举办
2018-07-05 11:32:17  作者:   来源:今日建阳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2至25日,我区在厦门集美大学美术馆主办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建阳书画展吸引了众多的观展者,高水准的书画艺术创作受到了当地艺术家及集大师生的高度评价。

在集美大学美术馆的书画展现场,不少观展者拿起手机拍摄自己喜欢的作品并在参展作品前合影留念。厦门当地书画界人士也对不同类型的作品展开了讨论交流。

厦门本土篆刻艺术家洪梓铭认为本次展览书香气足,绘画题材丰富,具有多样性,对厦门的艺术家来讲,是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

“我觉得这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建阳书画界的最高水平,体现了建阳深厚的人文底蕴,从全省角度看都属于较高的水平”。集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徐光培教授这样告诉笔者。

厦门集美大学的老师们带领着自己的学生进行现场教学,赏析学习展出的作品。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建阳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书画队伍逐渐壮大,书画创作成果累累,营造出了浓浓的艺术氛围。拥有全国书协、美协会员7人,省书协、美协会员50多人。此次书画展汇集了我区50多名本土书画家近期为展览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共120多幅。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绘画作品或工笔,或写意,或油画,风格多样,各有意趣。充分展示建阳作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书画艺术魅力。

本次书画展,还邀请了我区部分建盏企业展出建盏作品,宣传建盏文化,促进根植于建阳文化的本土书画及建盏文化共同传承发展。(林晞)

建阳新闻
今日建阳
炫彩建阳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8 JIANYANG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建阳区人民路28号  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0599-5822793 E-mail:jyxcbwx@163.com  闽ICP备16009068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50202】
建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5836807   举报邮箱:jyxcbwx@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建阳区政府   主管: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建阳区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99-5836807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5995822793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公网安备 35078402010032号